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天津代表团上午誓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2 今晚报

  张立昌向天津代表团庄严授旗戴相龙作战前动员讲话

  本报讯(记者何颖张虹红)今天上午,在距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49天之际,十运会天津代表团宣告成立,誓师大会在天津礼堂中剧场举行。即将奔赴十运会赛场的全体运动员整装待发,跃跃欲试,期待着在十运会上勇夺金牌,争创佳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天津代表团庄严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讲话,为即将出征的天津体育健儿做战前动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政协副主席赵克正出席誓师大会。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主持大会。孙海麟为此次出征十运会的天津代表团团长。

  据悉,第十届全运会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省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有46个代表团参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国内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综合赛事,也是世界瞩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自今年2月十运会第一个项目预赛开始至今,历经5个多月、160多天的激烈角逐和竞争,本市体育健儿圆满完成了十运预赛“争出组、抢位置”的任务,共有20个大项、143个小项的340名运动员取得了决赛权,共有90个小项进入预赛前八名,是历届全运会出组项次最多、进入决赛人数最多、预赛成绩最好的一届。其中男运动员179名,女运动员161名,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只有11岁。根据赛程安排,本市将有14个项目、154名运动员在开幕式前陆续参加决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