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连任南投县长 民进党创党元老林宗男退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身兼民进党中常委的南投县长林宗男,昨天当面将党证退回给党主席苏贞昌,宣布退出民进党,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寻求连任。

  据报道,民进党通过包括陈水扁、吕秀莲与苏贞昌等层层关系,都没能劝阻林宗男。林宗男昨天在中常会的签到簿签下“byebye”,然后进入会场道别。苏贞昌在会前与林宗男恳谈二十分钟,但林态度坚决。

  据悉,林宗男是民进党创党元老,与苏贞昌是“省议员”的老同事,此次退党是因党内初选败给他的子弟兵蔡煌琅,咽不下这口气。不过,苏贞昌强调,民进党将倾全党之力支持蔡煌琅。

  民进党提名县长参选人蔡煌琅则表示,林宗男退党后,已不是党内同志,应洒脱来场君子之争。国民党提名县长参选人李朝卿则表示,林宗男退出民进党是意料中事,但林宗男仍属于泛绿阵营,未来乐观其成蓝绿对决。(赵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