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企业助学基金解决贫困学子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电(周俏春、黄粟)家住都江堰市向峨乡的贫困生沈佳妮日前拿到了1000元的“雪花助学基金”,她激动地说:“因为家里太穷,为了给我凑齐学费,母亲在一个小学厨房找了份工作,每天要洗700多个盘子,把几十斤的饭菜端上五楼,常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是为了每个月230元的工资,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能圆我的大学梦。”

  据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办公室统计,四川省2005年有10万名贫困生因家境困难无力缴纳大学学费。8月23日,在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关爱月公益活动中,四川华润蓝剑啤酒总公司捐赠出10万元,建立“栋梁工程·雪花助学基金”,为部分优秀贫困学子解决了学费的燃眉之急。

  和沈佳妮同批拿到助学金的贫困生谢宁,父亲和姐姐在家务农,母亲因为身体残疾无法工作,每月靠几十元的低保生活,全家一年收入只有2000元至3000元。谢宁说,高考考了650多分,接到理想的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电子专业录取通知书,面对每年8000多元的学杂费,却怎么也兴奋不起来,家里为了自己读高中已经是负债累累,不愿为了读大学加重家里的负担。但是自己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参与研制国产等离子技术,内心非常矛盾。

  沈佳妮说:“我是如此幸运,在报名前夕获得奖学金,能顺利去北京师范大学报到,可是我的身边还有许多同样贫困的同学,仍然为学费一筹莫展,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