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身份证到期的市民首批换发 未到期可继续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21日,我市正式启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最近两天,有不少市民前往派出所咨询换证事宜。昨天,记者采访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时得知,我市集中换证将分期分批进行,首批是年满16周岁和原身份证到期的市民。

  按照分期分批换发的方案,在集中换证时,第一批拿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是两种人,一种是年满16岁,到达法定申领身份证年龄的,这种人将直接领二代证;另一种是原身份
证有效期限到期的,比如在1985年申领有效期限为20年、1995年申领有效期限为10年期身份证的,这部分证件即将到期或已经到期,如果不换证将给市民带来不便,所以警方将这两种市民列为首批换发对象。

  符合首批换发条件的市民,当地派出所将会电话或上门通知换发新证。

  首批换证工作结束后,其他市民需要换证的,可以向当地派出所申请。不愿意换证的,可以继续使用原身份证,但在2008年底以前必须更换。

  作者:徐涛 许悠游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