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新版作业本反面也能用 节约纸张材料更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新版作业本反面也能用节约纸张材料更环保(图)
新版作业本的正反面,都印了方格。冷雪摄

  晚报讯;“《作业本为何不能用反面》这个报道很中肯,看到报道之后,我们把报纸保留下来了。在今年的改版里,我们把作业本两面都印了格子,两面都方便使用。”昨天,从负责制作青岛市统一作业本的青岛凯萨制本厂传来好消息,新版的作业本不仅两面都可以书写,而且使用的材料更安全、环保。

  今年3月19日,本报对全市统一作业本的反面没有方格、不方便书写的问题进行了报道。《一边求循环使用一边在浪费作业本为何不能用反面》的报道引起了凯萨制本厂领导的重视。
制本厂总经理华文说,恰逢统一作业本改版,为了节约纸张,从根本上更是节约木材、保护环境,新版的作业本在正反两面都印了方格,方便学生书写。厂家保证,作业本的纸张质量过关,两面书写绝对不影响美观。“其实也是晚报给我们提了这个醒。”华经理说。

  新作业本除了节约资源之外,材料也更安全环保。新的作业本屏弃了原来的胶印油墨,换成了可用于食品包装袋的水性环保油墨,虽然成本提高了,但对学生的身体而言,安全系数更高。以往,本子的装订全部靠“胶水”,这种胶水每年的消耗量大约有二十吨,而这是一种不可降解的材料,对环境污染较严重;新版本的作业本使用铁丝装订,所用材料对环境没有污染。

  据悉,新学期开始,市南、市北两个区的学校会率先使用到新版本的作业本,之后新版作业本会逐渐推广开来。(记者 冷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