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文化骗子骗倒博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贵州籍骗子,花样百出,先是假冒忠心的工仔从某高校博导、教授开的饭店骗走财物5万元,接着便摇身一变成为电视台的“熟人”,从广告公司骗走了1万多元。前天晚上,上当受骗的广告公司经理在海珠区珠影厂门口将行骗者当场抓住,并将其扭送至赤岗街派出所。

  自封“老板”骗走5万

  刘先生是天河区某高校一个理工学院的系主任、博导和教授,去年在石牌西路开了一家湘菜馆。去年7月酒楼招聘服务员,一个自称21岁的贵州男子陈刚因为“长得忠厚老实,腿脚勤快”很快博得了刘教授的青睐。不久后,便把酒楼的生意交给陈刚打理。陈刚上任后逐渐露出一些端倪,但是,这些信号并没有引起刘教授的警觉。

  由于酒楼经营不善,去年底刘教授萌生转手的念头,最后找到了一名愿以6万元顶下饭店的江西老板。根据协议,刘教授要办妥各类执照的更名、拿出押金条以后,江西老板才付清所用的费用。刘教授和江西老板见了一面,收取转手费后就将余下的事情交给陈刚办理。陈刚于是自封“老板”,想着法子将剩下的5万多元财物骗到自己手上。

  佯装“记者”骗广告公司

  此处得手后,陈刚并没有离开广州。今年6月,陈刚拿着省电视台记者的名片来到东山区广州大道中一家广告公司“联系业务”。一番花言巧语骗走该广告公司李经理现金1.4万元。

  街头“守株待兔”抓骗子

  受骗后的李经理欲图寻找陈刚。半个月前,有人说,在海珠区客村一带发现了陈刚的踪迹。李经理严防死守,8月22日下午6时,陈刚出现在海珠区珠江电影厂门口,李经理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抓住,随后扭送到赤岗街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