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暨驼峰图展在港闭幕 观者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1 华夏经纬网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暨驼峰图展在港闭幕观者逾万图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驼峰行动香港行大型图片展23日闭幕。为期8天的展览在香港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了逾万观众。

  在展览的最后一日,观众依然络绎不绝。据展览的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每天的观
众人次都在千人以上,更让人感动的是由于展览期间连日大雨,很多观众是冒雨从新界和九龙等地赶来位于中央图书馆的展览现常

  林炳煌,唯一一位生活在香港的飞虎队中国飞行员,对展览能够在香港举办感慨万分。84岁的林老表示,驼峰行动开始于1942年,且一直坚持到抗战胜利,在3年多的时间中,为抗日战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也付出巨大的牺牲:共509架飞机坠毁,81架失踪,1314人死亡,345人失踪。

  他说,像他这样参与了艰险的驼峰行动,又冒险在抗日前线和日军近距离作战的飞行员,能够活下来实在是非常幸运,而他更觉荣幸的是,60年后的今天,人们没有忘记历史!

  许多观众更纷纷在展览的留言簿上留下心声:“尊重历史”,“勿忘国耻”,“向英雄致敬”,“永记战争之害”……抒发对这段难忘历史的感怀之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