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河北警方联手铲除专抢废品收购站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国生) 昨天,通州警方向媒体透露,一个由10余名河北、内蒙古等地人员组成的特大抢劫团伙被通州公安分局与河北省三河市警方联手铲除。

  经初步审查,这个团伙自5月份以来,以废品收购站为主要目标,先后流窜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5省市,大肆抢劫作案43起,抢得钱物价值13万余元。8月15日,11名涉案人员被通州警方押解回京。

  7月2日凌晨4时许,5名持刀男子以要卖废铁为名敲开了位于梨园镇某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的大门。见进来的是一伙凶神恶煞似的歹徒,女主人熊某、孟某当即企图反抗,结果势单力孤的她俩相继被歹徒砍伤。在抢得1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歹徒分乘两辆红色轿车逃走。像熊某、孟某这样的废品收购站从业人员被抢的案件自6月中旬以来,通州区已接连发案七八起。负责此案侦办的分局重案二队侦查员通过串并案分析,发现这些案件均发生在凌晨,歹徒人数多在6人以上,全为外地人,都是以谎称卖废铁诱使里面的人打开门,所抢物品皆为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基于以上情况,侦查员判定这些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就在侦破工作进行之时,7月10日凌晨,张家湾镇的一废品收购站和潞城镇的一家

加油站又接连被抢。这两起案件的歹徒人数、作案手段都与正在侦查的系列抢劫废品收购站案极其相似,侦查员决定并案侦查。在随后的走访中,3位加油站工作人员向侦查员反映,当日抢劫他们的那伙歹徒中有一人右小臂上文着一条蝎子图案。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通州警方在加强巡逻和排查的同时,将邻近的朝阳、顺义、大兴区和河北省三河市等地也纳入到侦查范围内,及时把嫌疑人的特征通报给兄弟单位,请求帮助协查。

  7月29日,三河市警方向重案二队通报了一重要线索,称他们在

燕郊镇一宾馆里抓获了一伙涉嫌抢劫的嫌疑人,其中一个叫左某的男子右臂上文了一条蝎子。闻讯后,侦查员立即赶往三河市会同当地警方展开讯问和查证,最终他们交代了在通州等地多次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随后,两地警方又接连采取行动,将其余涉案人员归案,同时起获砍刀5把、匕首2把。现已查明,这个抢劫团伙是以左某、张某为首,由10余名河北、内蒙古等地人员组成的。据左某等人交代,至被抓获前,他们已在北京市通州、朝阳、顺义、海淀、房山等地以及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作案43起,其间也抢过加油站、商店等地方,抢得现金、手机等物品价值13万余元。

  目前,左某等11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