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铁道部货运安全检查 爆炸品剧毒品等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中国铁道部消息,近日,铁道部运输局发出《关于开展全路货运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路有关部门结合查思想、查管理、查作风的“三查”活动,全面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货物装载加固及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对危险货物运输,要重点检查液化气、爆炸品、剧毒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检查托运人资质审查和危险货物办理站、专用线及其货物品类严格实施明细化管理情况,检查
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的安全签认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对危险货物运输办理人员业务培训、事故应急预案制订、货场消防设施及消防演练的落实情况。

  对货物装载加固,重点检查易发生超载、散落、位移的木材、钢材、粮食类敞车货物的装载加固,检查货检工作管理机构、制度是否健全,检查集装箱运输及篷布、篷布绳网的质量及运用情况等。

  在安全管理和行政许可方面,重点检查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后有关铁路局、站段规章制度制定、清理和修订情况,检查危险货物托运人、承运人以及超限、超长、超重、集重货物承运人资质许可实施情况。

  铁道部要求,全路要对货物运输全过程系统检查,从人员、设备、规章、作业、管理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综合治理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根据问题轻重追究责任。检查中,对危险货物运输和货物装载加固及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关部门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高李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