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6位老人骑自行车从辽宁到海南宣传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4日电(陈光明、刁巧云)鞍山6位平均年龄为67岁的老人今年5月从鞍山出发,开始了他们骑自行车宣传环保的万里行活动。24日,他们结束了为期108天的行程顺利返回鞍山。

  在鞍山市环保局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曲殿然、杨胜印、肖树田、石瑞清这4位刚刚结束旅途的老人。几个人都晒得很黑,有些瘦,但是精神却格外好。63岁的肖树田笑着说:
我们每个人回来后都瘦了十几斤。据介绍,6名鞍山老人从鞍山起程,先到丹东,然后沿着我国东海岸线一路南下,直奔海南,后又到达终点广西东兴,然后沿京广线从内陆骑车返回。途经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程走行18000多公里。其中两位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提前返回。

  100多天里,老人们虽然经历了各种磨难,但说起收获,每个老人的脸上都露出满足的表情。每到一处,哪怕是小县城,他们都到当地邮局去盖上一个邮戳,一路下来每个人的日记本上都积攒了几百个各地邮戳,还有当地环保局和热心人士的签名。他们的行动也引起沿途城市新闻媒体的关注,先后有20余家报刊、电视台对他们进行了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