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要求海关发扬光荣传统 把好国门促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8月24日电(记者张毅、王宇)今年8月24日是第一个人民海关——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建关6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就此发来贺信,要求全国海关继续发扬海关前辈的光荣传统,为把好国家大门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仪在信中说,烟台海关是在抗日战争胜利的炮火硝烟中诞生的第一个人民海关。在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烟台海关的创业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改造旧海关,建设新海关,并先后向全国各地海关输送了大批优秀干部,为新中国海关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烟台海关继承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认真贯彻“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海关工作16字方针,不断提高把关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吴仪指出,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海关工作面临的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她要求全国海关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继续发扬海关前辈的光荣传统,以海关工作16字方针为指导,不断提高把关服务水平,以“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海关队伍建设12字要求为标准,继续加强海关队伍建设,扎实工作,再接再厉,为把好国家大门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45年8月24日“人民海关第一关”━━烟台海关在胶东解放区建立,废除了旧的税务司制度,实行了完全独立自主的人民海关管理制度,标志着长期把持在西方列强手中的海关重新回到人民的怀抱。如今,烟台海关已发展成为年征税超30亿元、监管货运量1700多万吨、通关作业信息化的现代化海关。

  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牟新生,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等出席了在山东烟台举办的建关60周年庆祝大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