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举办纪念古耕虞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工商联24日举行纪念古耕虞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座谈会上指出,古耕虞同志的一生,是进步的一生,是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而奋斗的一生。纪念、缅怀古耕虞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深入调研、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刘延东说,古耕虞同志是在国际国内贸易界享有很高威望和知名度的爱国实业家,曾为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提供了大量急需的经费、物资和经营管理经验。古耕虞同志始终不渝地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合作共事。她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继承和发扬古耕虞同志等老一辈爱国民主人士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争当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座谈会上说,古耕虞先生毕生为国家强盛、经济振兴顽强奋斗,受到党和人民的尊敬和信赖,也受到全国工商界的爱戴和崇敬。他所走过的道路,代表了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爱国主义思想发展的必然趋势,就是从“实业救国”向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升华的过程。我们要学习他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勤奋务实,开拓进取,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古耕虞先生曾任全国政协第二、三、四届委员、第五届常委,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四届执委会副主任委员,五届执委会副主席,六、七、八届执委会名誉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对外经济贸易部(现商务部)顾问,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经理、顾问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和陈慕华、王光英等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