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称伦敦7月7日连环爆炸炸弹系由手动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1:27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卫报》报道,7月7日,4名自杀人弹在伦敦实施了恐怖爆炸,导致56人死亡。

  日前,英国几位资深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这几名人弹使用的炸弹非常高级,他们只需象按动一个按钮一样按动炸弹上的开关就可以引爆。这一发现也让人意识到,也许这4名出生于英国的人弹是被骗背着这些炸弹上了地铁和公共汽车的,他们也许并不知道按动一下按钮炸弹就会爆炸。

  最初,警方还以为“人弹”身上的炸弹可能是由手机控制的,马德里大爆炸中的人弹就是用的这种方法。所以这次极具突破性的发现给警方提供了一条有关幕后元凶如何策划袭击和采用何种爆炸技术的很重要的线索。

  上述消息人士之一表示:“炸弹上没有手机定时引爆装置,炸弹是被人工引爆的。”这位消息人士还说,在7月21日伦敦发生的未遂爆炸当中,被拆下的炸弹也是“需要人工引爆的”。

  前反恐拆弹专家托尼·德德曼表示:“也许是一个阳极按动按钮,只需一按就可以引爆,或者是你按动它不会引爆,但手一松就会引爆。”

  目前4名自杀人弹的遗体仍然由警方保留,一些验尸专家正在继续对遗体进行研究以确定他们在炸弹爆炸时的姿式。一位警方消息人士说,上述专家验尸的目的是尽可能地确定人弹在手工引爆炸弹时到底是站着还是跪着。

  来源:

  中新网8 选稿:梁凯昌 作者: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