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水利部门完成永定新河应急度汛清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4日电(记者孙洪磊)天津市水利部门日前完成了永定新河2005年度应急度汛清淤工程,累计完成清淤总量78.23万立方米,永定新河主河道的泄洪能力得以部分恢复。

  永定新河是海河流域北系四河——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新河和蓟运河的共同入海河流,是海河流域北系的重要泄洪通道,原设计行洪能力为1400~4640立方米/秒。由于河口
没有建挡潮闸,海水入侵内陆造成河道严重淤积,1998年汛前过流能力降到260立方米/秒。

  1998年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天津市连续实施应急度汛清淤,在53.1公里处建设了一座临时挡潮埝,使挡潮埝以上河道的过流能力恢复到900立方米/秒,但挡潮埝以下河道仍然淤积严重,过流能力仅为750立方米/秒,而且与之相连的潮白新河、蓟运河河口泄洪能力也受到严重影响。

  为恢复永定新河泄洪能力,确保天津市度汛安全,2005年7月5日,天津市水利局对永定新河挡潮埝以下、潮白新河、蓟运河闸下实施应急度汛清淤,累计清淤78.23万立方米。

  据了解,清淤后的永定新河主河道泄洪能力恢复到900立方米/秒,潮白新河和蓟运河河口泄洪能力恢复到1500立方米/秒和500立方米/秒,为天津市的汛期防洪加了一道保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