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龚学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昨天召开会议,学习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龚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学平指出,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9号文件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本市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大会的精神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机关干部要抓好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以统一思想认识为切入点,以增强政治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履职水平为着力点,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要注意实效,紧密联系部门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做到把学习同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执政意识和大局意识相结合;同解决人大工作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相结合,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要制订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抓紧梳理现有的地方性法规和工作制度,对实际需要而且条件成熟的,应及时制订;对内容与客观实际不相适应的,则要抓紧修订,使人大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采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常委会任期进入届中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发动和工作务实,把人大各方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慕尧、包信宝,副主任、党组成员刘伦贤、朱晓明、胡炜等出席会议。(任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