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在新疆考察要求 开创各民族共同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夕来到新疆考察调研。他高度评价新疆建区5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50年代克拉玛依石油大会战的光荣传统,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得更扎实更有效,在科学发展观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曾庆红专程来到克拉玛依,勉励广大石油职工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建设西部、造福边疆,为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曾庆红十分关心“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情况。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立足新疆区情,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做好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工作的大文章;围绕建成我国重要能源战略基地,做好加快石油和石化工业发展的大文章;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的大文章;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好可持续发展的大文章。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抓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来支撑“第一要务”;通过优化发展环境来强化竞争优势;通过推动全民创业来增强发展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是曾庆红此次考察的重点。他在多个场合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普通党员就这个问题进行座谈。他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在取得实效,贵在体现长效。当前,要在巩固第一批教育活动成果的同时,扎实搞好第二批教育活动,在分类指导上下更大的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更大的功夫,在“两不误、两促进”上下更大的功夫,在谋划好第三批教育活动上下更大的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更大的功夫。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