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节约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市政协与本报联合举办座谈会,蒋以任主持

  ■记者钮怿邵岭报道

  本报讯昨天上午,上海市政协与本报联合举办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委员专题座谈会。来自政府、高校、科技界、经济界和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围绕资源梯级消费、新能
源开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问题积极讨论,献计献策,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座谈会。

  委员们提出,政府要在建设节约型城市的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决策和政府行为;企业要发挥创新精神,以技术创新促进资源的充分利用;建设节约型城市还需要发动政府、企业、社区、家庭共同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蒋以任说,上海在资源节约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目前万元GDP综合能耗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当前,上海在资源方面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资源保有度下降,二是对外依存度高,三是产品能源单耗比较高。这说明,我们在建设节约型城市的道路上还要进行更多的探索。委员们的发言,不但从各个方面强调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性,而且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原则问题,比如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从改革、发展、创新的思路出发,与科教兴市主战略密切配合等等,这些建议值得我们认真研究。

  本报领导在发言中对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文汇报新闻报道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作为新闻媒体,文汇报要为建设节约型城市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加强宣传报道的力度,弘扬先进,抨击落后,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环境,以此在全社会倡导节约之风,让节约成为社会道德标准和自觉行动。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黄关从、王荣华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