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拟电视三年全改数字电视 每月有线费多收十三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共30元/月,有关方案下月21日听证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王黎妮 舒成璐 通讯员 高诒茜)广东省物价局昨日宣布,定于9月21日召开制定广东省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听证会,有线数字电视收视费拟在现有模拟电视有线费基础上每月加收13元。按照广州市目前有线电视的收费标准是每月17元,改装有线数字电视后每月的有线费将增至30元。

  免费配机顶盒一台作为申请方的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向省物价局提出的方案中,建议副机减半收费,并向用户免费配置主机普及型机顶盒一台,加装机顶盒后,就可以接收数字电视信号。而属于低保家庭用户,可享受5折的优惠政策。据悉,数字电视将彻底解决电视画面不清晰、雪花、重影等模拟电视节目中存在的问题,画面细腻逼真,声音质量也更好。

  全省转换过渡期3年广东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将在年内全面启动,三年内,广州、深圳等广东地市级城区将全部迈入有线数字电视时代,3年过渡期内,广东电视网络仍保留传输4套模拟电视节目(中央、省、市、区各一套),3年后关闭模拟信号。对于暂时不愿意接受有线数字电视的用户,申请方表示,要作宣传教育工作,将确保2008年以前地级市以上城区全部完成数字电视转换,主要县市、发达乡镇也争取在2008年前完成。2015年国家完全取消模拟电视以前,自行拉天线也可收到广东珠江台、广东卫视、广州台和南方卫视等电视节目。据悉,因经济水平差异,目前广东1/3左右的县市有线费是17元,有1/3收14元,最低的是10元。

  公开征聘听证代表省物价局今起公开征聘32名听证代表,同时也向社会征集旁听代表若干名。有意参加者可于8月31日前向省物价局提出申请。申请人可登录广东价格信息网(http://www.gdpi.gov.cn)直接进行网上报名。(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