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烂赌亏空竟称被迷劫 业务经理报假案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何玲 黄君文 朱华)挪用公款吃喝玩乐,挥霍一空,最后还编造出一个“被人麻醉抢劫5万元”的特大案件,前天,某公司一业务经理报假案被广铁警方识破,目前此人已被刑事拘留。

  8月23日22时,广州火车站第四候车室内坐着一大排正在静候上车的旅客,突然,人群中响起一个男子撕心裂肺的叫声“我被人抢劫了!怎么办啊?”众旅客闻讯纷纷围了过来,
只见该男子绘声绘色地说:“半个小时前,我被旁边的人喷了一口烟,就人事不省了。醒来后发现放在凳子上的包已不见踪影。包内有5万余元现金,还有车票等物,怎么办啊!”

  候车室内居然发生特大抢劫案?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工作。这个名叫邓良(化名)的事主被带回了火车站报案室,据邓良自称,他是长沙一家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销售部的业务经理。当日单位要他回长沙开会,晚上10点左右他走进了第四候车室候车。随后一名男子突然过来与他搭讪,之后就发生了他上面描述的“迷劫案”。

  然而,让民警们奇怪的是,巨款丢失,这名业务经理却丝毫没有着急的情绪,反而只是急切地想拿到报案回执后离开。民警们在走访其他在场旅客和邓良同单位的员工后,证实邓良的报案漏洞百出。

  原来,邓良一直热衷于赌博、吃喝玩乐。从今年4月起,他就利用总公司派他到广东、海南各分公司收货款的机会,从中截留公款,然后再到澳门等地赌博,短短3个月就亏空了近6万元公款。苦于无法交账的他最终想出了假称被抢以掩饰亏空的诡计,岂料很快就被警方识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