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厘米反常吃水线“踢爆”走私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钟齐生 宋瑞 褚志勇)从位于虎门的黄埔海关缉私局港口出发到香港,只有短短的20海里(约为37公里),而就是这狭长的海岸线,成了走私团伙们赖以生存的“生存线”。无数起走私案,就是在这里被缉私局的队员们查获。前日上午8时许,一艘刚刚从货柜船装满走私物品的小渔船被队员发现,经查,船上竟载有未报关的荷兰先进船用雷达数部,估计价值达到20万港元!

  一位参与当日缉私行动的队员告诉记者,当时黄埔海关缉私局的队员如往常一样出海巡逻,在平安河的一处隐蔽地段,他们发现一艘渔船正在不易被察觉的锚地停泊,像有意躲着缉私船一样,队员们当即对此船进行检查。从外表上看,这是一艘毫不起眼的渔船,很难察觉有何可疑。但经验丰富的队员从该船的吃水线看出了端倪:颜色区别明显的吃水线低于水面5厘米!马上检查该船的隐蔽货舱,队员们发现了荷兰产未报关的先进船用雷达数部,“中华”烟一箱以及几盒“五粮液”酒。

  “不要小看这5厘米!”队员笑道,“5厘米代表这艘船有可能装载着比平时负重多好几倍的货物,一般情况下是十分罕见的。”

  经查,这些货物是由船员于香港的免税店购买,放置在往来于港澳之间的货柜船上,在指定地点卸给小渔船,再伺机上岸转给“买主”。这起走私案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走私行为是由船员与走私团伙相勾结,与货柜船所属公司无关。
5厘米反常吃水线“踢爆”走私船(图)
  缉私人员查获一艘小型货柜走私船,并从前来接货的小渔船上缴获大批走私物品。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