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岁幼儿讨钱供母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广州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记者在广州市儿童医院门口发现一批常年在此乞讨的儿童,医院保安称,其中一名两岁男童小新讨钱是为了供母亲吸毒,自称小新父亲的男子对此没有否认。

  20日下午3时20分,位于人民中路的市儿童医院门口,不到50米的人行道上,躺着两个小孩。其中一名叫娃蛋,今年五岁,他被一件灰色的衣服裹着,倒在一块木板上,脚上没
有穿鞋。他旁边一女子自称是孩子母亲,据其介绍,她是河南人,与侄子近亲结婚后,生下了患有兔唇残疾的娃蛋,迫于生计来广州乞讨。

  五分钟后,年纪更小的乞丐小新也来到儿童医院门口。他只有两岁,从小在儿童医院门口长大。身边的父亲姓陈,来自肇庆。“我因工伤没了双手,不得不带孩子出来讨钱”。

  儿童医院一名曹姓保安表示,这三个小孩连同大人都是职业乞丐,几乎天天都能在门口见到。其中两岁的小新还没满月就在这里乞讨,“这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她母亲吸毒,孩子收入每晚都要上缴,尽管我们知道他是职业乞丐,也多少给一点,小孩太可怜了”。

  “为什么不去救助站寻求帮助?”面对记者提问,自称小新父亲的男子表示:“不去,去有什么用啊,回到肇庆还是要出来讨钱,救助站能养活我吗?”对于小新讨钱供母亲吸毒,他没有否认。据悉,医院的保安均认识小新母亲,在不下雨的晚上,她会偷偷到儿童医院墙边吸毒,被赶走过很多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