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1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永生报道:8月23日至2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升级拉练会,对4县(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阅”,结果显示:各县(市)认真落实了市政府抓推进、抓重点、抓突破的“三抓”要求,各项指标完成进度较快,全市农业升级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丰硕成果。市领导刘志强、王广明,各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拉练会。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15户,新上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17个,新建200亩以上农业园区30个,新建畜牧小区21个,新建和完善渔业园区11个,新增有机、绿色食品认证6个,新增无公害农产品认证4个,新增“三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面积85.4万亩。与会人员普遍感到,我市农业升级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区域特色明显,目标责任明确,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凌海市的海发水产养殖、通亚公司三期工程,北宁市的金实集团养殖小区、闾山鹅业,黑山县的福森木业、英福绿色羔羊屠宰线项目,义县的辉山乳业进口牛养殖基地、利民畜禽等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无不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副市长王广明对如何进一步抓好农业升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办发(2005)36号文件精神,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千方百计加大固定资产投入,拉动农业升级;围绕增强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坚持域外招商和国外招商并重,广泛开展农业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牵动农业升级;围绕建立和完善农民收入增长的长效机制,采取发展优势产业、转移农村劳动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科技推广、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等有效措施,扩大农民增收渠道。

  市长刘志强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升级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认识农业升级在振兴方略中重要历史地位。“三年大变样”目标能否变为现实,农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3年以后,没有农业的大发展,就不会有全市经济的大变样,老百姓生活大变样也就成了一句空话。他强调,要把富民强市作为农业升级的基本目标,确保通过农业升级,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收。刘志强强调指出,要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促进农业升级。工业化、产业化和城镇化是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发展方向,也是农业升级的主要手段,其中工业化对农业升级的拉动更为关键。我们要通过农业升级,提高我市农业的“三个比例”,即工业化比例、养殖业比例、“三品”比例,增强我市农业的比较优势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作者:秦永生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