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做好工作视为幸福的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7 江南晚报

  看上去像个书生的邓龙国是实干家,是把做好每天的工作视为幸福的汉子。

  16年前,邓龙国从扬州大学电气专业毕业,来到江阴周庄电厂气轮机车间做一名工人,主要职责是看护运行设备,四班三运转。就是这个岗位,使邓龙国快速掌握了生产流程,成长为技术能手。

  1990年,企业决定跟踪先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构建全厂微机化管理,就将担子压到了邓龙国肩上。当时邓龙国对这一领域从未涉足过,一点也不懂。他硬是用业余时间自学完成了计算机课程,并结合发电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企业现代管理要求,开发出了生产统计、运行维护、物资管理等数项适用于发电企业生产管理的软件。1994年,邓龙国被调往苏龙发电有限公司工作。

  2001年9月至2002年4月,公司投资7000万元,对一期工程两台12.5万千瓦机组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邓龙国负责控制系统和调速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邓龙国认真校验核对每一个技术细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该系统投运一次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两台12.5万千瓦机组现代化技术改造仅用100天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40天。改造后发电机组容量由12.5万千瓦提高至13.75万千瓦,机组的装备水平和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年增收益3000万元。

  2002年3月,公司二期扩建工程两台14万千瓦机组正式开工建设。邓龙国担任热控专业的技术负责人,从设计图纸的审核到设备质量的把关,从热控设备的安装到机组整套的试运,邓龙国精心组织,精心调试,有力地保证了热控设备在机组启动和投产过程中的运行可靠性。公司扩建工程两台14万千瓦机组从开工建设到提前竣工投产,建设工期仅为14个月零4天,比国家定额工期提前了整整9个月零26天,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建设的最好水平。(宋超黄山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