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消协愿为消费者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实习生吕游)8月23日,本报刊发了西潼高速公路临渭段“高速变低速收费不降遭质疑”的消息后,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对此高度重视,并明确表示,愿出面为消费者维权。

  消息见报后,引起极大反响,许多驾驶员朋友纷纷来电来函,对报道反映西潼高速公路临渭段30公里路段8处大修车辆拥堵、花钱难享高速便捷服务的情况十分感慨。高速公路大
修变低速,收费照旧是否合理?为此记者分别走访了陕西省物价局、省消费者协会。

  针对报道反映的这一问题,省物价局经营性收费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潼高速公路临渭段大修路面,确实给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不便,但物价局却无法干预或下调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因为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是由交通部门牵头,财政、物价三部门根据修建高速公路的投资成本、车流量和银行贷款公路的回收年限共同制定的,并经政府审批通过,加之国家并未制定出高速公路翻修影响车辆减速、调整收费的具体政策,所以物价部门对现存的这一客观问题无法插手。

  据此,记者采访了省消费者协会。省消协投诉监督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交费,应该享受高速、便捷的服务。西潼高速公路临渭段因为大修路面造成车辆受阻、拥堵诸问题而不降低收费标准,且依旧按照原标准收费,既不合情,也不合理,显然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对此,消协将根据消费者投诉,愿积极出面与相关部门交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