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虽然辛苦收获大 志愿者难舍2005年科协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变热线、走路成小跑、吃起饭来狼吞虎咽……”在服务中国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10天的日子里,这已成了志愿者们的习惯。尽管这样的生活很辛苦,但8月24日晚大家离去时流露的竟是一副依依不舍的神情。因为从8月25日开始他们就要回单位或学校了。

  赵蕊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洪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因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要举办“人水和谐”的论坛,她和其他19名同事早早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也许参加志愿者服务是对他人或社会微不足道的奉献,但这种奉献使我个人得到了巨大收获和满足。不仅能陶冶一个人的品质,而且对个人今后在职业方面的成功和更好地认识社会都有极大好处。”虽然只有几天的时间,但在赵蕊同事的眼中,赵蕊变成熟了。

  与赵蕊相比,志愿者唐敏还没参加工作,是新疆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学生,在本次学术年会上的工作主要是把参会代表带到餐厅吃饭。

  “很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听听院士、专家的报告。最难得的是大家互相照顾,谁有了事都乐意帮忙,不同学校的志愿者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唐敏希望自己以后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机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