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会员卡是真是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1 沈阳晚报

  “我前两天应聘到一家公司售卡,说是持卡可以享受多种优惠,可当我向几个合作单位求证,却发现人家并不知情。更令我气愤的是,当我要求退还售卡押金时,公司却还扣了我500元。”8月24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烦心事。

  张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我看到沈阳天宇通商务代理有限公司的招聘广告,前去应征,后来公司通知我被录取。8月22日,我和这家公司签定了合同。随后,我了解到这家公
司推销的是一种天宇通商务金卡,办理卡成为会员后,就可享受预定机票、火车票、酒店房间等服务,一张金卡售价898元,包含两年会费。可以2—7折的超低价预订国内、国际300多个城市近3000家酒店,还可享受消费积分,累计积分可兑换相应礼品。公司让我交了600元保证金,就发我一张天宇通商务金卡,让我在推销时给客户做样品,并告诉我如果想转正的话,必须得完成一定业绩,那就是要在两个月内推销出12张金卡。”

  张女士接着说:“回家后,我和家人都对这卡有些怀疑,就向公司承诺有合作关系的几家大酒店进行咨询,万豪等几家酒店的客房预定部门都对这卡毫不知情,而且酒店和天宇通公司也没有业务联系。于是我找到公司返还卡要求辞职,可公司却以我违约为由,扣掉500元。”

  “合作酒店”不认天宇通

  记者仔细查看这张卡,发现在卡左下角竟然还印有“足金”字样,而在卡背面则印有一些使用规则。

  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记者发现与该公司部分合作酒店的名单,其中显示沈阳凯宾斯基标准大床间门市价1587元,会员价仅需615元。随后,记者就此咨询沈阳凯宾斯基饭店,可店方却表示他们并没有与天宇通公司有业务来往,而该酒店标准大床间现价仅为575元。”记者又与沈阳格林大饭店预定部取得联系,查询后预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我们合作的商务代理公司中,并没有你说的这一家。”

  天宇通到底与谁合作?

  记者与沈阳天宇通商务代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的姜经理告诉记者:“会员想在酒店订房的话,首先要拨打会员服务电话,然后再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去办理预定,如果会员单独去酒店预定,肯定无法预定的,我们公司是与携程旅行网合作的,会员入住酒店后,还可返5%—10%的佣金,并能积分兑奖。”随后,姜经理便以有客户为由挂断电话,截至发稿前,记者始终没能等到姜经理的电话。

  记者又与上海携程旅行网取得联系,该网站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据我所知我们并没有与沈阳天宇通商务代理有限公司有合作关系,而且我们普通会员都是免费入会的,VIP会员也只一次性缴纳365元,随后不再收费。”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3887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