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蓝田:野猪泛滥成灾 狩猎队进山猎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5日电(董晓明、孙洪伟)8月24日上午,陕西省蓝田县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后决定,从24日起,全县将组织3支专业狩猎队荷枪实弹开赴山区,展开为期25天的按计划猎捕350只野猪行动。

  在此次猎捕行动中,由蓝田县人武部、公安部门负责提供猎捕野猪所需枪支弹药,并做好枪支弹药管理工作,抽调射击水平高的乡镇人武部干部9人,组成3个狩猎小组。县林业
局、公安局抽调有工作经验的林业干警和当地派出所干警,负责治安和安全保障工作,做好联络协调,配备保护装备。上山猎捕人员共39人。县卫生局制订伤员救治预案,由当地卫生院承担急救任务。县财政局为狩猎队拨付必要的经费。

  蓝田山区野猪成灾,扫荡庄稼,危害群众生产生活。蓝田县为控制野猪“灾情”组织专业狩猎队猎捕350头野猪,群众对政府的猎杀行动大多采取支持的态度。蓝田县林业局资源管理科科长周巍介绍,此次所有猎杀的野猪,其猪肉都将由市林业部门遴选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食品企业进行收购,所得费用将由市林业部门统一安排。

  周巍称,蓝田县有113万亩山林,按照每个乡至少30头野猪来计算,得出目前350头野猪的猎杀数字是科学的。在一些受灾严重的乡镇,一个村出现的野猪数量也不止这个数,而目前按照350头的数额实施猎杀,至少会很快减轻野猪对受灾严重地区群众的危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