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预测朝核问题僵局可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美国政府官员23日预测说,美国可能打破与朝鲜关于和平发展核能权问题的僵局。美国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希尔告诉媒体:“我认为,我们能拿出一些东西。”

  希尔说:“对于一些(谈判)伙伴而言,问题是朝鲜能否拥有核能权。如果你们问我,真正问题是停止他们所有核项目。”在谈及何种举动可以促成协议时,希尔说,美国会对“一个并非重要障碍”的问题采取灵活态度。这显示出美国立场软化的迹象。

  另悉,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3日说,废止朝鲜核计划需要花费两到三年时间。潘基文说,为确保这一进程的透明度,需要在拆除、监控、检查等各环节投入技术专家。

  另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指责美国举行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不守信义的行为,并警告美国此举可能导致朝鲜改变关于朝美对话的立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