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研指示精神:南京抓好三件事 迎十运促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贯彻省委常委集体调研南京工作的指示精神。罗志军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南京工作精神,全力抓好三件大事,即确保十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十一五”发展。

  罗志军说,迎接十运会是当前全市工作的第一件大事。在省委常委调研南京后的第二
天,市委决定,在保持南京组委会职责不变、任务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并对梳理出的六项迎会、办会重点工作作了明确分工。这六项工作分别是:重点工程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窗口行业整治、舆论氛围营造、安全保卫和交通保障、赛事准备、接待工作,并一一明确了市领导分管,落实了牵头单位。罗志军要求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切实担负起责任,统筹协调,找准主要矛盾和突破口,狠抓落实,确保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在做好迎接十运会各项工作的同时,更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完成既定奋斗目标不动摇。罗志军说,今年前7个月,我市一些经济发展指标还不太理想,要紧紧抓住后几个月时间,突出工业第一方略,继续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重中之重,超常规发展服务业,特别是软件业,落实好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拉动效应,把统筹城乡发展的各项措施体现在加快发展上,落实到农民得实惠上。要把十运会作为南京经济发展的契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我市“十一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得到了省委领导的认可,在南京调研时,省委领导进一步为规划指明了方向。罗志军指出,要把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充分吸收到“十一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中去,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和工作举措,使“十一五”规划既体现对“十五”计划的继承和延续,又体现适应新形势的创新和发展。

  对于做好这三件大事,罗志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加强协调。进一步增强做好迎接十运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抓起来,把分工负责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条口任务。听从省里统一调度,做到无缝对接,确保不留空白点,各部门既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面对迎接十运会和加快发展双重任务,精力不能有一丝分散,干劲不能有一丝懈怠,全力以赴“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指出,对于南京来说,十运会带来的机遇是全方位的,我们不仅要迎“十运”轰轰烈烈,抓经济也要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状况总体是健康的,但是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发展的精力再集中,招商的力度再加大,落实的措施再明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千方百计推进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组织好各项收入。

  市领导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杨植、尹祖文、刘捍东、叶皓、沈健、钱继红、王奇等出席会议。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