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正毅之妻申请终止聆讯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地产总经理毛玉萍就香港廉政公署截听其电话对话内容,申请永久终止聆讯,23日于香港湾仔区域法院做出裁决驳回毛的申请。

  第一被告毛玉萍 43岁 及第二被告钟秀玲32岁就廉政公署电话截听,申请永久终止聆讯。区院法官韦毅志认为,是否永久终止聆讯,应以是否有公平审讯,以及廉署操守是否恰当作为考虑。

  韦毅志表示没有绝对的“公平审讯”,因为需在公众利益及个人私隐作出平衡。但该案是一严重且特别案件,而且私隐并非无限,审讯期间遇到障碍是无可避免的事,但不代表应终止聆讯。

  他说,法官的责任是避免有所偏颇,以及将对控辩双方的不公平减到最低。对于资深大律师清洪指出,销毁录音带后,便没有公平审讯,不能监察截听对话内容、不能鉴定情报的准确性、以及辩方没能反驳控方证人的可信性,是没有足够理据的。

  韦毅志认为廉署截听的调查方法,依照既定程序,并无违反基本法。切且署是为公众利益及追查刑事案件而截听,并得到特首批准,并不违法。同时,廉署为搜集情报截听,而非为刑事检控。韦毅志认为,廉署销毁截听内容,非为刻意拖长审讯,而是保护个人私隐。

  毛玉萍与其它三名被告涉嫌串谋诈骗及串谋妨碍司法公正案,24日起继续审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