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尔西一场比赛破解一个悬念 神经刀可怕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04 东北新闻网

  德罗巴是个没准的人,一来他的射门没准,一脚出去似乎可以踢上最顶层的看台,二来状态没准,差的时候让人哭笑不得,好起来却又有如神助。

  西布罗姆维奇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有如神助的德罗巴,黑大个一扛二撞三突破,让对手的防线忙的不亦乐乎,到头来他带着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骄傲的离开,和上次终结阿森纳的方式不同,这次德罗巴很有准,另外运气依然不错。

  首开纪录的一球功劳其实该记在德罗巴身上。他的逼抢让对方后卫像森德罗斯般慌了神,意外从脚下丢球,随后科特迪瓦人又一路狂突,在用一个精巧的拨球动作晃过后卫后,一脚准确的低传敲向门前,助攻兰帕德轻松的一对一破门。在这次突破助攻的过程中,德罗巴意外的显得很精确,无论是拨球过人还是横推门前,毫无上轮停球失误歪打正着的糙哥感觉。

  进球则是德罗巴的“运气”。下半时他曾有一次门前铲射,和滑门而过的皮球差之毫厘,随后他的运气来了,当德尔-奥尔诺的凌空球抽向门前时,他刚好站在球的落点上,只需出脚轻轻一挡,就收获了个人本赛季4场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有人说德罗巴的运气太好了,上轮他的停球失误都能把球停进门里去,这一次又捡了个便宜,可为什么他总是运气不错倒是个现象,“运气”如果换个说法,那就是天道酬勤,德罗巴一直不知疲倦的跑上跑下,总该得到点回报。

  下半时锁定胜局后,克雷斯波替下了德罗巴,除了频频陷入越位陷阱外,他依然很安静。阿根廷人需要机会,他需要有人给他传球,这次换人让人更能体会德罗巴除了运气还有点别的东西,他自己就是机会,他挤、他撞、他扛,用尽一切办法搅和对方的防线,制造破绽创造机会,虽然看着不如克雷斯波一击制敌般的潇洒,甚至有点笨拙,但在穆里尼奥看来,这叫另一种类型的管用,而在森德罗斯以及拜仁的后卫们看来,这叫可怕,很可怕。

  这次换人还暂时破解了一个悬念,谁会是下一场的首发中锋,在切尔西中锋之争的局面中,德罗巴压倒克雷斯波暂时占据了上风。根据穆里尼奥的轮换政策,中锋位置的规矩很简单,你上一轮进球了,下一场你就接着上,第70分钟换下德罗巴,目的很明确,让跑了大半场的黑大个歇歇,穆里尼奥要把这位连续两场破门还顺带一次助攻的射手,留到周末同热刺的硬仗中去,至于克雷斯波,自然也还有机会,不过这要等德罗巴什么时候又变得没准了才行。(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