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百多位医院院长发表长城宣言纪念白求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阮煜琳)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来华抗日援医白求恩逝世六十六周年。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云南、贵州等中国二百多位医院院长代表八月二十四日共同发表了中国医院院长《长城宣言》,并在长城上举行了庄严的《长城宣言》签字仪式。

  宣言指出,六十年前的今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国军民经过八
年浴血奋战,把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国土,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以救死扶伤,献身人类健康事业为己任的医院管理者和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这里深切怀念那些为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永远铭记那些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过程中,为了人类的正义事业和国际人道主义的红十字精神而壮烈牺牲在战争前线的先辈们。今天,面对着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万里长城,我们深刻认识到医疗卫生事业的崇高使命,大力弘扬白求恩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端正办院方向,恪守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我们自己的一生。

  一位来自广东的

医院院长表示,医疗卫生事业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在目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并面临新走势的特殊时期,要在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尽力为百姓创造出医患关系和谐、收费合理、高效安全的就医环境。

  一九三八年三月,诺尔曼·白求恩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延安。并积极投入到组织战地流动医疗队出入火线救死扶伤的工作中,为减少伤员的痛苦和残废,他把手术台设在离火线最近的地方。一九三九年,白求恩在前线抢救伤员时,左手中指被碎骨刺破,后感染中毒,抢救无效,病逝于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

  白求恩逝去六十六年后的今天,白求恩的名字不仅被中国人民所牢记,而且在中国“白求恩”已经成为优秀医生的代名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