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建设厅明确表示云南暂不取消预售房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43 云网
省建设厅明确表示云南暂不取消预售房制度(图)
  建设部昨日发布消息,针对关于日前央行公布的《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中所表示的“建议取消预售房制度”,建设部发言人明确表示,国家近期不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建设部近期不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此举对我省无影响。”昨日,记者就这一消息采访了省建设厅房地产业处处长张广云。他明确表示,我省一直在实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制度,所以建设部关于央行“建议”的回应对于我省并无影响。

  据介绍,目前省内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省建设厅、昆明市建设局及各州市房管部门审核发放。据了解,目前开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下的房地产项目,由各州市的房地产主管部门核发,10万平方米以上的开发项目报省建设主管部门核发。

  记者询问,今年7月中旬省领导率队对昆明市房地产现状进行调研,昆明市提出:省建设厅不再核发昆明市房地产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张广云解释,目前还没有作这样的调整,其原因是省人大通过《云南省房地产管理办法》已经明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核发由省、市两级建设主管部门共同负责。昆明市房地产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不由省建设厅核发的话,那么需要对省人大通过的《云南省房地产管理》等法规作出修改。

  记者在采访了昆明市建设局开发办负责人后了解到,昆明市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核发是相当严格的。项目必须在取得《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之后才可以办理,并且昆明市一直严格执行此项规定。(连芳王欣/文王宇衡/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