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主岭市村民为找回“面子” 竟杀害人家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55 东北新闻网

  被人当面呵斥,事后感觉没“面子”,公主岭市某村村民大刚竟趁夜来到对方家,将其妻子杀死。结果,“面子”没找回来,他也落得身陷囹圄。

  2004年11月15日21时许,公主岭市响水镇平安村六社村民大胜在别人家看完影碟后回家发现,妻子满脸是血,平躺在走廊里,已没了呼吸。公主岭市公安局现场勘查后发现,死者系他杀。经查,六社村民大刚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讯问,大刚交待了作案经过。

  据大刚讲,2004年11月15日17时许,他在朋友家喝完酒往回走,看到前面有人影,就想和对方开个玩笑——追上去就是一个腿绊,等那人捂着流血的鼻子从地上爬起来后,大刚才看出他是本村的老蔫。大刚赶紧道歉并领他去诊所包扎,随后,又送他回家。

  在老蔫家,来看影碟的大胜听说此事,就训了大刚:“你喝那么多干啥?老蔫这么大岁数了,你还拿他练。”大刚挨训后转身就走。当晚,他躺在炕上越想越气,认为大胜不给他“面子”。于是,他拿起“防身”尖刀,去大胜家找“面子”。

  进院后,他绕到后门喊大胜,门灯亮了,大胜妻子打开门后就往屋里走,大刚追上去拿刀就扎。

  近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大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大胜经济损失61761.04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新文化报记者黄维)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