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涟水关心群众疾苦 便民工程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33 扬子晚报

  家住涟水无名小巷的薛海英老人,踩着门前的那条烂土路买了十几年的菜,晴天灰雨天泥,也遭了十几年的罪。今年开始事情突然有了变化,新修的水泥路铺到了门口,再去买菜就方便多了。老人家不明白,心里总嘀咕,“是谁这么好,给我们修了这烂路?”

  老人家不知道,全县像她家这样“鸟枪换炮”的路还有很多条。老人家更不知道,这些新铺的水泥路是县委书记散步时“踩”出来的。

  2003年下半年刚从苏南赴任不久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洪亮,晚饭后常一人去涟水县城的大街小巷走走,那高低不平、一走满脚灰的小巷子令这位书记震惊不已,涟水还有不少人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那时县里新综合大楼刚刚启用,有人向他建议:我们可不可以建一个府前喷泉广场?蒋洪亮听了,动情地说:我们不搞漂亮的喷泉,也不搞阔气的广场,把省下的有限资金为市民实实在在地办一两件事情,不是更好吗?

  在他的建议下,涟水决定用三年时间对城区的“欠账问题”一一过堂,给市民创建一个方便整洁的出行和居住条件。为此该县从去年2月开始了四大工程建设,而其中,便民工程排在第一位!当年就投入700多万元修建和改造了22条背街小巷和下水道,对城区11座旱厕进行了水冲式改造,建成4座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城区一下就新增绿地6.3万平方米,像薛海英老人一样受益便民工程的有20000多户。一时间好评如潮。

  老百姓方便了,便民工程初见成效。该县今年拉宽战线,群众受益面较广的24条总长7810米的背街小巷改造以及18条总长4840米的下水道、明沟和过路涵的铺设,又进入了蒋书记的议事日程。消息一传出,举县欢腾。听说县里资金有困难,一些老百姓纷纷慷慨解囊,一百两百地凑,全力支持群众欢迎的好事。300多名土生土长的市民向便民工程指挥部送来了钱,更有一些招商引资来的外商为涟水这种为百姓办实事的精神所感动,也上门为便民工程赞助了许多资金。

  一位退休教师由衷地说:县里用这么多资金为大伙办门前小事,这是树在老百姓心中无形的形象工程,重千斤啊。本报通讯员 吴晟 本报记者 蔡志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