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迎来秋高气爽艳阳天 我市下周气温将破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持续了将近一周的阴冷天气,让市民提前体会到了“秋凉”。气象专家预计,今明我市将呈现出秋高气爽的艳阳天气候,天气格外舒适。而下周起,夏季气候又将回潮,气温可能又将升回至30℃以上。

  今明舒适度达最高

  果然应了“一场降雨一场凉”,自本月17日晚人工降雨至今,南京似乎一天凉似一天,特别是前天一场雨过后,我市最高气温降到了21℃,成了今夏以来最“冻人”的一天。南京似乎从盛夏一脚跨进凉秋,没有任何过渡。气象专家介绍,今明两天我市小雨暂停,天高气爽,秋意将更浓。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只有19℃,最高气温全市27—28℃。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前两天,一股较强的冷空气逼近我市,冷暖空气交汇,带来了一场小雨。今天起冷空气继续南下,我市将完全处在冷气团的控制之中,小雨暂停,气温稍有回升。但冷空气掌控下的停雨升温,最大的特点是,云层抬得高,空气中气压较高,而且升温速度较慢,舒适度将达最高的0级,市民会觉得天气格外好。不过今明早晚仍然较凉,早晨最低气温还会有所下降,七八点时气温可能只有19℃,市民需注意添加衣服。

  下周气温将回升

  凉爽舒适的天气还能持续几天?气象专家表示,周末我市又将有雨,下周气温可能要回升。气象专家介绍,周末冷空气走后,副热带高压将再度西进,西南暖湿气流将重新控制我市上空,将带来阴雨天气。同时,暖空气来后,我市由干燥凉爽的北风改吹闷热潮湿的西南风,气温将会再度上升,下周有可能升至30℃以上。不过,韩桂荣表示,从往年来看,8月份我市的最高气温在30℃上下都算比较正常。最近阴雨连绵,日最高气温持续徘徊在25℃上下,虽不算异常,但属偏低。

  作者:顾雯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