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督查评估卫生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1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中国卫生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体系建设项目督查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及卫生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补助地方卫生事业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卫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将组织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卫生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联合督查组于8月30日至9月10日对各地两个体系建设进展和2003年、2004年中央补助地方卫生事业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评估。

  督查的重点为:两个体系建设项目督查的重点是现场检查建设项目的建设管理、工程进度、质量、设备配置和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情况。评估的现场部分和督导相结合,评估业务开展程度、人才队伍培养、财政保障政策以及管理体制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2003年、2004年中央补助地方卫生事业专项资金项目督查的重点是各地具体项目实施方案制定、专项资金的分配与落实(含地方配套资金)、各地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实施成效等。

  督查评估采取现场检查、填写评估表、收集项目建设和执行情况报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2003年、2004年中央补助地方卫生事业专项资金部分项目(如艾滋病等)采取省、地市、县和乡逐级纵向督查方式。

  现场检查中省级为必检项目,地市和县级采取随机方式确定检查项目。除省级项目以外,至少应检查1个地(市)、2个县以上的项目。

  据悉,督查评估共分为10个小组,每组5人,每个小组平均督查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分组附后)。北京、上海、天津通过书面调查的方式督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