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掉入污水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40 每日新报

  被告拒绝承担责任原告当庭主张倒置举证张家民郭儒村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郭儒村】男子尹某在深夜回家时掉进了一个污水井,造成左小腿三处骨折。事发后,尹某将他认为是污水井的所有者和管理者的两家单位告上法庭。经两级法院审理,均判令二被告赔偿尹某医疗费等损失。但尹某又进行了二次手术,由于二被告还是拒绝赔偿,尹某再次将他们告上法庭。昨天,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尹某的代理人认为,二被告如想免责,应举出不应承担责任的证据。

  据原告尹某介绍, 2003年5月某日凌晨3时许,他驾驶汽车从蓟县回到市内后,将汽车停在了一个停车场内。然后,他和一名同事一起步行回家。由于当时停电,路上漆黑一片。当走到一条路的边上时,令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突然之间,他的右脚踏空,掉进了一口污水井内。他的左腿未掉进去,但左小腿生生被磕断三处。他当即昏了过去,同事见状急忙报警,并和周围群众一起将他救了上来。

  为了治疗腿伤,他住院约一个月,共产生各项费用2万余元。事后,他将南开区某单位和某市级管理部门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尹某认为,二被告分别系涉案污水井的所有者和管理者,所以应对其做出赔偿。经二审法院审理,判令二被告赔偿尹某相应损失。

  时隔一年多后,尹某又进行了二次手术,花去医疗费7000余元。由于二被告拒绝赔偿,他又提起诉讼,要求二被告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约2万元。

  某市级管理部门的代理人在答辩时,请求法庭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他表示,原告所称污水井不具排水功能,原告也不能证明该井系本被告所有和管理。虽然法院此前已做出判决,但本被告不认为自己应做出赔偿。

  南开区某管理部门的代理人表示,该单位管理的是排水系统中的井,如果井不在排水系统内,该单位则不负责管理。涉案井不与排水系统连接,因此本被告不是涉案井的管理者和所有者,所以不应承担责任。

  庭审中,原告方表示,涉案井是否为被告管理和所有,被告负有倒置举证的责任。而被告表示,涉案井不属于被告,被告根本没有倒置举证的义务。据了解,本次庭审后,法庭将择期做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