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新闻单位选派干部到地方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中央新闻单位首批40名挂职干部近日分赴8个省、自治区的40个县(区),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日前会见了全体挂职干部,勉励他们在挂职期间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据介绍,这次选派中央新闻单位优秀中青年业务领导骨干到地方挂职锻炼,是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以来首次下派挂职干部。这批干部分别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4家中央新闻单位,每个单位10名。他们主要是工作在采、编、播一线的中青年业务领导骨干,平均年龄38岁,绝大多数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中宣部表示,选派中央新闻单位优秀中青年业务领导骨干到地方挂职锻炼,是新形势下加强新闻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复合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中央新闻单位的队伍建设和培养锻炼干部具有示范作用。

  首批挂职干部将于近日分赴内蒙古、辽宁、浙江、江西、广东、广西、云南、陕西等8个省(自治区),挂任县委副书记或副县长一年。在此期间,中宣部将全面了解挂职干部的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他们在挂职期间的实际问题,确保挂职锻炼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