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证法草案三审稿首次明确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公证法草案进入分组审议。从起草以来备受关注并引发讨论的公证机构性质问题,在三审稿中首次明确:公证机构是依法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承担民事责任的证明机构。

  草案二审稿规定,公证机构依法设立,独立行使公证职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有些常委委员在审议中提出,本法首先要明确公证机构的性质。法律委建议将这一条修改为:“
公证机构是依法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承担民事责任的证明机构。”

  草案另外涉及的两处修改分别为:撤销公证书可起诉被删除;假公证书欺诈由公安处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