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室内氨气超标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52 北京晚报

  世纪城14名业主告开发商要求退房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入住世纪城4区4年多以后,刘女士等多名业主才检查出所购买的房屋氨气浓度高于国家标准,业主随后发现开发商在建筑房屋时使用了北京市禁止使用的含尿素的混凝土防冻剂。为了家人安全,刘女士等14名业主将开发商金源鸿大公司推上了被告席,要求解除房屋购买合同,并由开发商赔偿各项损失。

  开庭前半个小时,30多名业主就将法庭正中的前两排包了,这些业主中有部分已经从小区里搬走。很多业主都带着购房合同、检测报告、建设部的各项规定等多本材料。业主告诉记者,为了旁听这个案件,他们都向单位请假,提前1个小时就到了法庭等候。“买房子是中国老百姓最大的一笔投入,当初入住时就发现家里养的花草、小乌龟都养不活,现在很多家的家人出现了程度不一的健康问题,我们心里都特别焦急。”韩女士说,她今年4月刚从深圳带着刚出生6个月的孩子回京,孩子很快出现了流鼻涕、挠耳朵等情况。“小毛毛有一个多月莫名其妙流鼻涕,晚上总咳嗽,到医院检查又不是感冒,我们都慌了,前几天我们到儿研所检查,医生说虽然不能断定为过敏性鼻炎,但肯定是过敏性症状。”在请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后,韩女士坚决要求退房:“检查结果是氨气超标一倍,听说氨气20年至30年都挥发不出去,孩子太小了,我们不能怕麻烦就不搬家。”

  对于业主出示的检测结果,开发商反驳说,世纪城4区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并备案,时间是2000年12月13日。开发商代理人提出:“我记得现在有一个规定,业主如果对所购房屋室内空气有异议,应该在合理期间内向开发商反映,过了这个期限就视为接受。业主的检测结果是2003年就做出的,就这个案件来说,业主的诉讼请求应该早就过了诉讼时效。”业主于先生马上拿出了自己在半个多月前刚做出的检测结果,开发商对此不置一词。由于氨气超标,业主在起诉书中提出了该房屋“室内氨气严重超标,不适合人居住”的意见,开发商代理人咬文嚼字地辩驳:“检测结果最高的也不过超标一倍,应该不属于严重超标,怎么会不适合人居住呢?”这番答辩招来了“众怒”,旁听席上的业主中传来一片窃窃私语声,有多名业主开始翻看自己手头的材料寻找相关规定。

  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也成为本案被告。在法庭审理过程中,3家银行只对房屋贷款情况做出了说明,对房屋质量没有发表任何意见。?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