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猩猩“艾艾”遭强制戒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52 新民晚报
母猩猩“艾艾”遭强制戒烟(图)
  烟瘾越来越大 每天抽烟8——10支 母猩猩“艾艾”遭强制戒烟

  本报讯西安消息: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只名叫“艾艾”的母猩猩烟瘾一天比一天大,随着年龄的增长,香烟使今年26岁的“艾艾”身体逐渐虚弱起来。8月23日,该园决定采取措施为其戒烟。

  1982年,1岁半的黑猩猩“艾艾”和3岁的黑猩猩“健健”同时从日本来到原西安动物园“定居”。“艾艾”时不时将“手”从铁笼内伸出去捡拾游人扔下的烟头,并模仿游人吸食香烟。

  已有15年烟龄的“艾艾”每天抽烟8~10支。考虑到香烟对“艾艾”身体的影响,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决定为其强制性戒烟。

  8月23日中午,“艾艾”任凭游人怎么在它眼前挥手,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过了一会,饲养员点燃一根香烟递到窗口,“艾艾”一把接过去猛抽起来,抽烟的姿势与人没有任何区别。

  抽完烟后,“艾艾”似乎一下子提起了精神,它不停地隔着窗户向饲养员低头哈腰,并且还在地上双臂着地来几个“倒栽葱”。

  “艾艾”在吞云吐雾 图TP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