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支援农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为提升农村教育水平,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实施了“十百千万工程”。25日,北京市举行隆重大会欢送1010名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支援农村教育的“十百千万工程”是指:选定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作为首批和牵头学校,分别与10个远郊区县开展对
口支援合作;确定103对城镇中小学和远郊区县中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每年选派千名城镇教师到农村全职支教,同时还选派不少于2000名的兼职教师到农村支教;组织万名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开展“创业就业,服务贡献”活动。

  25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到现场,欢送即将奔赴农村学校任教一年的1010名城镇教师和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一年半50名中小学教师,以及以各种不同方式到农村中小学支教的一批兼职支教教师。支教教师们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光荣的支教任务,把自己的知识和才华无私奉献给农村的教育事业。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农村中小学校1010所,教职工虽有近5万人,但高级教师和骨干教师缺少,教师的教育理念、知识能力、教学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教育现代化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