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剧院七周年又添“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孙丽萍、张煜)曾为指挥大师卡拉扬、小泽征尔、大提琴家马友友等音乐名人画像的旅美画家甘锦奇,近日受邀为上海大剧院七周年挥洒色彩。

  25日,甘锦奇创作的大型油画《艺术的春天》运达上海,在上海大剧院首次亮相。这幅长5.8米,高1.8米的画作,让舞台场景跃然壁上,俨然是挂在大剧院里的一座“小剧院”。

  演奏家马友友神情悠然运转神弓,“猫”与“天鹅”共舞……,甘锦奇以大笔刷出色块富有隐喻意味,与正在演奏的人物形成虚实交错。画面颜色交错跳跃,充满戏剧和音乐感。

  而这也是继旅美画家丁绍光的《艺术女神》和朱德群《复兴的气韵》之后,上海大剧院第三次邀请著名海外华人画家进行主题创作。

  作为中国最好的剧院,上海大剧院在长达两个月的首次闭门大修后,将于9月重新开放,迎接七周年盛典。

  大剧院今年的“生日节目单”突出民族特色。红色芭蕾舞剧《白毛女》首演40周年纪念演出将于26日率先登场,随后是赵季平最新民乐力作《和平颂》、新编越剧《红楼梦》《梁祝》,汇集华人金嗓子的田浩江、黄英等人的门德尔松清唱剧《以利亚》,以及上海交响乐团05-06音乐季开幕之作“不屈的灵魂”。

  据悉,上海大剧院画廊近日将举办“艺术上海--76名家作品展”,汇聚朱德群、丁绍光、方世聪、夏葆元、陈逸飞、吴冠中、靳尚谊等名家作品,用大师绘画装点艺术殿堂。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