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价煤矿安全现状不到现场 湖南处罚3家评价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5日电(刘非小、谢春阳)湖南某些安全评价机构,在评价煤矿安全生产现状时,竟然闭门造车、不到现场!25日,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湖南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评价分会会员大会,公开宣布对白沙、天平、明镜等3家安全评价机构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据介绍,7月23日至29日,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对衡阳、永州两市进行煤矿安全生产许
可证专项监察,根据评价机构的报告对耒阳市的11家煤矿进行认真核查,发现白沙安全评估有限公司、衡阳天平煤矿安全评估事务所、衡阳明镜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等的评价报告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经研究决定给予3家公司警告并通报批评的处分,并决定对以上3家公司进行经济处罚。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许冬生强调,安全评价机构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初制订的行业公约,加强行业自律,保持安监队伍和评价机构的良好形象,绝不允许几粒老鼠屎弄坏一锅汤,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整顿,不整顿的要坚决取消其评价资格。许冬生说,要保证评价质量,关键是评价机构人员必须深入现场,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允许闭门造车,凡是在现场发现的问题,不认真整改好,绝对不能下结论,也绝对不能签署评价合格一类的意见。

  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彭伏桂指出,评价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弄虚作假等问题不仅煤矿安全评价中有,在非煤矿山评价中也有,令人忧虑。他说,前不久他带队对一家已经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大型国有矿山企业进行专项监察,结果令人感到触目惊心,胆战心惊:一座蓄水达1350万立方米的水库就在该矿的主巷道上方,主井井口与水库的标高仅仅相差2米,而评价机构对该矿的安全评价报告中居然没有提到这个严重的安全隐患。

  湖南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专门组织省局机关相关的主要处室负责人对安全评价报告进行了点评,受到处理的3家评价机构负责人在会上做了检讨,表示将对有关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保证今后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