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环路“练”倒车 堵了一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8 海峡都市报
二环路“练”倒车堵了一串(组图)
隧道口百米外就有醒目的警示牌,为什么视而不见

二环路“练”倒车堵了一串(组图)
趁着协管员不注意往隧道口窜

二环路“练”倒车堵了一串(组图)
爬上车查看哪里卡住了

二环路“练”倒车堵了一串(组图)
倒了20多米,还没到路口

  N本报记者 王长春/黄孔瑜文/图

  本报讯 福州二环路象山隧道口附近,成了大货车、大客车“练”倒车的场地。

  这里限高3.2米,不少大货车、大客车跑到隧道口才发现根本过不去,又没办法原地掉头,只能一路倒车,再绕行其他道路。昨天,因为这样的倒车,象山隧道口附近连续堵车,交通混乱不堪。

  虽然交巡警部门已发出通告:8月15日至9月30日,禁止大型货车、超过3.2米的车辆通过象山隧道,也在各路口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但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还有不少大货车、大客车闯进管制路段,造成这里频频堵车。

  昨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大货车被卡在这里动弹不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司机和车主急得满头大汗。车主陈先生说,这辆货车高3.8米,从闽侯卸完货,准备从闽侯赶往长乐,开始准备走洪山大桥,发现封闭了,于是想走二环路,没想到又限高了,最后花了约20分钟,好不容易把车头调转了方向,从旁边的路开走了。

  一辆大客车在象山隧道口被卡时,后面已经排起车龙,原地掉头绝对不可能,只能倒车,这下可苦了后面的车辆,一堆司机不停地吆喝:倒车!倒车!一时间成排车辆集体后退,交通混乱不堪。

  “有些司机是没有注意到警示标志,冒冒失失地闯进来,更多的司机则是抱着侥幸心理,贪图省事,把车开过去试一试,”交巡警部门提醒说,目前已在福厦路、福飞路、福马路、金山大桥、洪山桥、长途汽车站等几个进入二环路的路口设立明显的限高行驶警示牌,希望广大司机要注意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行驶,提前绕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