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川:女老板心黑 骗老翁吸了5个月工业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2 新华网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一名患有严重肺心病的七旬老翁罗先生,24日发现自己吸了近5个月的“氧气”竟是“工业氧”,此事令老人和家人惊恐不已。

  罗老先生的女儿说,今年4月14日,他父亲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出院后,遵照医嘱在家做吸氧治疗。后经人介绍,家人认识了耀州区东站轻化公司院内做氧气生意的女老板吴莉,并约定以每瓶45元(不含5元运费)的价格送“氧”上门。父亲3个月前体力还可以,吃饭
也正常,但最近却发现父亲的体力不支,必须24小时吸氧,一离开“氧气”便会手指发灰,头晕眼花,父亲的用氧量几乎3天半一瓶气。24日早上,当需换氧气瓶时才发现:氧气瓶身上竟然贴着“工业用氧”的标签。一家人都被这一发现吓坏了。

  铜川市耀州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很快赶到耀州区东站轻化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在供气站内一间十余平方米的库房内,堆放着20多个氧气瓶。其中一部分气瓶外表锈迹斑斑,一部分气瓶上只喷有“氧气”二字,一部分气瓶上干脆什么也没有,根本无法辨认是“工业氧”还是“医用氧”。在隔壁的一间办公室里,供气站老板吴莉面对检查一再强调:自己经营的氧气全都是从西安一家名为“北普”的气体公司进货的。但她却始终拿不出进货和销售记录。

  药监部门初步调查后认定,耀州区东站轻化公司供气站没有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检查人员在吴莉办公室也未见到营业执照等合法经营证照。目前,当地药监部门正在对这家供气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张海鹏 张军建)(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