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安新体育新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乘着西部大开发逐步深入的阵阵东风,西安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展示新世纪西安体坛新貌的盛会,也是展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西安人民新风貌的盛会!这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我市两个文明建设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是在我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四化”理念的历史条件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近年来,在“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我市在建强创佳奔小康的伟大征程中迈出了重要步伐。群众性体育活动热潮遍及十三个区县,竞技体育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市体育健儿在一系列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共设32个项目,是我市历届运动会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举办这次体育盛会,是对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检阅;由于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明年就将举行,离全国第6届城市运动会也仅剩两年时间,所以,本届市运会还担负着为省运会、城运会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的重任。

  目前,全国人民都在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古城人民也在为建强创佳奔小康的目标而奋斗。本届市运会,除设有竞技项目外,还设置了大量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今日之古城,已有全民健身广场230个。无论清晨还是黄昏,无论在环城公园还是在城市广场,都能看到众多市民健身的场景。这种良好的体育氛围,正是古城市民精神文明程度日渐提高的直接反映,也是开好这次市运会的基础。

  “隆重、热烈、安全、节俭”是本届市运会提出的八字方针,也是建设和谐社会和建设节约型社会重要思想的实际举措。在科学发展观、“四化”理念的指引下,本届市运会必会起到凝聚人心、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西安大发展伟业的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