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厉打击 绝不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麦志华)昨天上午,新城区在海星广场和尚朴路召开手机非法交易人员公开处理大会。公安新城分局负责人当场宣布,对王鹏等29名不法分子治安拘留15天,霍艳宾、马成2人治安拘留10天。

  西新街、尚朴路、西一路是闻名遐迩的手机和通信器材市场,人流量大,交易频繁。近几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和社会闲杂人员长期聚集在这一带,进行手机非法交易及盗窃、销
赃、窝赃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经营和社会治安秩序,极大地损害了广大合法商户的正当权益。这些人拉帮结派,盘踞在马路两边,采取利诱、恐吓、威胁等手段向过往行人强买强卖,兜售假冒伪劣商品;对不从者恶语谩骂,甚至拳脚相加,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致使市容环境脏、乱、差,居民群众对此强烈不满。

  在前一阶段整治的基础上,公安新城分局近期出动警力210余人次,对西新街、尚朴路、西一路、海星广场、案板街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彻底清理整顿,并采取布控侦查、实地拍摄和其他调查取证手段,当场抓获正在非法买卖二手手机的王鹏等31名不法分子,他们对非法买卖手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新城分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第2款,对王鹏等29人处以治安拘留15天,对于霍艳宾、马成二人处以治安拘留10天。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公开处理大会现场看到,市民和过往群众将整个会场围得水泄不通,连马路对面都站满了人。公安新城分局负责人在宣读完公开处理决定后表示,在开展突击清查的基础上,将加强对尚朴路及周边地区的巡逻守候,对各类可疑人员和物品进行严格盘查,凡涉嫌盗窃、销赃、窝赃犯罪的,一经查实,坚决打击。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市场内手机交易活动的监管力度,对不具备经营资质、从事非法交易活动的坚决取缔。在一些重点地区加强布控,对长期盘踞一方、欺行霸市、打架斗殴,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团伙,采取果断措施,予以严厉打击,决不允许其坐大成势,危害社会。对工商、市容等部门的行政执法活动,公安部门将给予全力支持,对扰乱、妨害正常执法活动和侵害、攻击执法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公开处理从事手机非法交易的31名不法分子,现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些人害了不少人,对他们就是要严格执法、从严打击!”一位手机经营者希望广大群众到正规市场买手机,不要贪图便宜。“只要没人在马路市场买手机,非法交易行为就成了无源之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