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波兰两位总统候选人与中国女子结为百年之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桂龙新闻网
波兰两位总统候选人与中国女子结为百年之好(图)
  继一位总统候选人娶了深圳打工妹之后,又一位总统候选人曝出妻子是北京姑娘

  图为王亦南和李维斯夫妇

  波兰总统选举将于10月9日开锣,令人称奇的是,距离中国万里之遥的波兰,居然同时有两位总统候选人与中国女子结为百年之好。今年7月,有媒体曾报道过波兰总统候选人蒂明斯基与深圳打工妹吴木兰的网恋故事,并在海内外华人社会中引起一定反响。另一位波兰总统候选人李维斯和他来自中国北京的妻子王亦南的故事同样浪漫精彩。

  现年43岁的李维斯和38岁的王亦南相识、相恋在美国。李维斯的父母均是波兰人,李维斯年轻时留学美国,后在美定居,拥有美国和波兰双重国籍。8月16日,李维斯正式登记为波兰总统候选人。不久前的一天,王亦南通过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提出拜会记者,畅谈了她和李维斯的异国情缘。

  半工半读完成学业

  王亦南来自中国北京,到美国生活已有十年时间,但她始终乐于称自己为“北京丫头”,最爱吃的是炸酱面和涮羊肉。王亦南从小喜欢听京剧,偶尔还唱上两嗓子,通常是惊得她襁褓中的女儿睁大眼睛看着她不知所措。

  1990年,王亦南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就职于一家民营企业。1995年,她被公司派往美国创建海外分公司。在工作的头两年,她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拿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圣诞节前夕,王亦南嫁给了美籍波兰人李维斯,从此过上了平静、快乐的生活。尤其是在女儿可儿出生后,幸福的日子更增添了一份美满。王亦南辞去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王亦南和李维斯是在一次酒会上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两个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结婚。王亦南说,从嫁给李维斯到现在,她始终非常感激和珍惜李维斯给予她的那份真诚、信任、爱护和尊重。

  一个支持丈夫的妻子

  王亦南说,她不太关心政治,平常很少和丈夫谈论政治,但有一点是两个人一致认同的:如果李维斯当选,他应该竭尽所能把波兰建设成一个让所有波兰人引以为豪的国家。李维斯有一句竞选口号是:“把身为波兰人的自豪感找回来。”

  作为一个没有党派背景的独立候选人,李维斯虽然已获得10万名选民签字得以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但要赢得总统选举的希望很小。对此,王亦南显得很平静,她说,她从未追求做第一夫人,但她愿做一个支持丈夫的妻子。她还说,相对于结果而言,过程也很重要,不管怎样,他们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过、努力过。

  波兰总统候选人

  网恋娶打工妹

  一名来自河南的深圳打工妹,通过上网聊天的方式,不可思议地与异国他乡的波兰总统候选人交上朋友,二人最终结为连理。

  吴木兰37岁,毕业于河南洛阳师范学院,毕业后先后担任过高中、初中教师,随后辞职南下深圳打工。期间,她曾做过包括制衣厂领班在内的好几份工作,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她曾有过一次婚姻,并有一个13岁的女儿。

  她的异国夫君叫斯坦?蒂明斯基,今年57岁,曾经是波兰政坛黑马,1990年和当时的瓦文萨争夺波兰总统宝座失败,如今又重新角逐2005年的波兰大选,是波兰今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之一,此前一直住在加拿大多伦多。

  素不相识的两人不仅远隔万里、年龄悬殊,而且语言又不通,但是奇妙的网络世界使两人走到了一起。

  来源:

  重庆晨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